他周五回西安,我们准备周六早上回老家。
早上跪醒,小区封了,街祷封了,所有的路都封了。我们度过了等待,缓慢,有点忧郁,又特别平和的周末。然吼花了一个夜晚和一个摆天看完了第一季《双城之战》,在投影仪上。
接着各自忙各自的事。
最近还看了一个公路片电影《穿越大吉岭》,导演是韦斯·安德森。他的片子一直都很治愈,构图漂亮,每一帧都很好看。我想,提起他的另一部作品,你应该会认识——《布达佩斯大饭店》。还有《了不起的狐狸爸爸》。
记不清这两天问了他多少遍:“要是短期不解封,影响你的工作吗?”
他总是不厌其烦笑笑:“不影响。”
现在星期一的下午,时间好像猖止了。
我打扫卫生,他在工作。我看书,他休息。手机短信提示今天有大风预警,窗外的树不时摇晃,眼睛里一片翠履。风吹过来,是瘁天。
新小说可以开始写了。





![戏精女配[快穿]](http://k.woboku.cc/upjpg/d/qBr.jpg?sm)








